生活乐如儿歌

由天光开始想你,眉心黑发对比

哥哥弟弟【伉俪】

一堆零碎小片段,无逻辑。背景设置为两人是一起长大的兄弟。

*关于他们的小家

在范和珍荣本来不在他们现在生活的这座城市的,是林在范做好打算要去外面发展,谁知道平时最嫌哥哥烦、挨过哥哥最多打的小珍荣铁了心要跟着哥哥走。当林在范办好了新学校的入校手续,看着小珍荣站在校门口背着瘪瘪的小书包和他说“放学见”的时候,他突然就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,嗯,以后是小珍荣的家长了。本来陌生的城市啊,因为无条件追随的信任和不问而言的默契,就这样变成了他们生活了很久很久的地方。

*关于一日三餐

“哥哥做饭真的很难吃。”小珍荣一边戳着盘子里已经煎的发硬的荷包蛋一边想着。其实林在范以前也没做过饭,是从那次有了家长般奇怪的责任感之后才开始学着给珍荣做饭吃。他总想着,珍荣是因为我离开那座他熟悉的小城的,离开翻涌的江水,离开夜风里摇曳的栀子花,离开了熟悉的亲人和朋友,他的生活现在只有哥哥,哥哥要照顾好他,虽然小珍荣听后总是翻个白眼告诉他他想多了。看着哥哥总是要起很早把厨房弄的一团糟来给他做了早餐才去上班,珍荣终于按耐不住在放学的路上拐进了一家小书店。付款的时候,他看着封面上“家常菜500种”的字样,心里暗暗想:笨,不就是做饭吗,以后可用不着你了!

*关于男孩子们的坏习惯

林在范刚刚来到这座城市打拼,驻唱歌手不好做,有时候白跑一天也没什么收获,到了晚上总是爱买啤酒回来喝,哪个度数大挑哪个喝,但求一醉睡个昏沉。小珍荣觉得他遇上了世界上最让他不爽的事情,他不喜欢哥哥回来喝了酒就睡,更不喜欢本来胃就不好的哥哥和酒这个字沾上边。小坏蛋心眼总是多的,他也买了酒偷偷藏在窗帘后面,等林在范回来了,哥哥喝一口,他就喝一口,一口也不差。小珍荣喝不了酒的,脸马上就从额头红到了脖根,视线也聚焦失败的飘着。林在范急了,一把夺过易拉罐捏的扁扁的,好像在责怪它灌醉了他的小珍荣。林在范这件事之后真的就没再把酒拿回家过———是的,他还是没戒掉,但是这种戒不掉却愿改变的温柔,才是哥哥给他满分的宠溺。

珍荣吸烟,但是他热爱的唱歌需要的肺活量是抽烟的他达不到的,他愿意为了唱好歌戒烟。那不好熬呀,撑不住的时候就嚼口香糖和吃小零食,林在范心疼他,就陪着他一起嚼口香糖,俩人一天能吃一罐,最后珍荣烟也成功戒掉了,林在范也成功的养成了一见口香糖就牙疼的毛病,不过林在范觉得挺值。

评论

热度(48)